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计算机体系结构国际论坛

日期:2017-09-29 浏览量: 

017年9月22号,计算机体系结构国际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主办,由西安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心协办。来自多个学院及相关单位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计算机体系结构是各类计算系统的基础性技术。近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与新型非易失性存储技术的发展,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逐渐形成新的研究热点。本次论坛邀请到三位该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主题报告,他们分别是佛罗里达大学Tao Li教授、清华大学舒继武教授、乔治华盛顿大学Ahmed Louri教授。报告围绕“人工智能”“片上网络”以及“新型存储系统”等主题展开,对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

论坛开始,西安交通大学孙宏滨教授致欢迎辞。孙宏滨教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对三位学者的到来以及参加本次论坛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本次论坛的议题、宗旨、内容作了简要介绍。

Tao Li教授率先进行主题报告,报告的题目为《Towards Pervasive and User Satisfactory Deep Learning in Big Data Era》。报告中,Tao Li教授提出一个注重用户满意度的CNN推理框架,可以根据不同用户任务对实时性、准确性和能耗的要求,制定并选择不同的CNN框架,实现最优性能。

舒继武教授以《持久性内存存储系统的研究现状与挑战》为题展开报告。报告介绍了非易失性存储器在替代传统存储器时在数据一致性、数据存取上的不同,以及新型非易失性存储系统面临的新挑战及现有的解决方案。

Ahmed Louri教授报告的题目是《The Role of Network-on-Chips in Scaling Future Computing Systems》,对多核系统的发展、片上网络的需求、及其本人在片上网络架构设计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而又系统的介绍。

论坛最后,孙宏滨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宣布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