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放射和核医学多维图像重建技术国际会议在西安交大召开

日期:2017-06-28 浏览量: 

近日,第十四届放射和核医学多维图像重建技术国际会议(Fully3D2017)在西安交大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日本、中国以及台湾等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计算机断层成像研究和产业领域展开研讨。西安交大电信学院牟轩沁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牟轩沁教授致辞

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信息中心和Fully3D2017组委会合作发布了关于中国CT领域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机会的报告,将作为Fully3D社区的资料永久保存。哈佛大学医学院Georges EI Fakhri教授等4位学者作了特邀报告。围绕CT重建、伪影校正、医学图像质量评价和机器学习等7个主题,会议开展了60个口头报告和124个墙报展示。

 

哈佛大学医学院Georges EI Fakhri教授作特邀报告

放射和核医学多维图像重建技术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已在欧洲和美国分别举办过6次,2009年的第十届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会议是该会议第二次在中国举办,参会人数超过以往历届,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承载Fully3D品牌的Fully3D.org域名已转由西安交大管理。西安交大开发的Fully3D社区网站,已经取代了以往的会议网站,为国际同行提供了集教育、研究和基础服务支持为一体的虚拟社区,为Fully3D事业发展和进一步提升交大在该领域的国际地位打下了基础。

另外,以图像处理与识别研究所学生为主的志愿者团队为会议提供了精心的服务,受到了来宾的高度赞扬,展示了交大学子的素质和风采。

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