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交叉学科论坛:“共产党领导核心权威确立的历史考察”

日期:2017-06-21 浏览量: 

6月15日,郑传芳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交叉学科论坛”以“共产党领导核心权威确立的历史考察”为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郑教授结合中共党史、中国近代史及国际共运史的演进,全面梳理了党的领导核心确立的历程,并阐释了党的领导核心确立的时代背景、历史原因及党的领袖特有的素质。郑教授特别强调,党的领导核心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领导核心的权威必须维护。同时,要特别注意党的领导核心与个人权威、个人崇拜有着本质的区别,切实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权威必须要处理好“领导核心权威”与“政党权威”、“领袖权威”、“党内民主”、“党内纠错”、“党内纪律”、“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新老交替”“领导业绩”、“党内政治生态”、“社会环境”之间的关系。

最后,郑教授与师生就党史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时代内涵等内容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