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七期成功举办

日期:2017-04-18 浏览量: 

制度经济学在经济史研究中有着哪些应用?制度经济学的发展脉络为何?制度经济学对于法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学科的研究有何重要的意义?制度经济学的本土化发展有那些前沿的议题?如何展开这些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助理教授杨荷博士做客西安交大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从制度经济学和新经济史的学科发展史角度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鼓励青年教师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问题开展跨学科研究,提升青年教师研究能力,社会科学处联合各人文社科相关学院青年教师发起设立了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论坛自2016年秋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七次,近200人次各学科的青年教师参加。作为学校各学科青年教师跨学科对话交流平台,现已成为青年教师之间交流学术进展,搭建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渠道,在青年教师中的影响力持续增加。从今年开始,跨学科论坛将邀请国内各方向有影响力的青年学者参与学术交流,在提升论坛影响力的同时,积极为学校青年教师开展跨学科研究提供更多机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