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Darwin Lau教授的机器人技术讲座

日期:2017-04-05 浏览量: 

3月30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Darwin Lau(刘达铭)教授应西安交大械工程学院朱爱斌副教授的邀请,来校做有关线缆驱动机器人技术的讲座,并与交大机器人方向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讲座题为Generalised Approach to the Analysis, Software and Hardware of Cable-Driven Robots,讲座围绕线缆驱动的机器人(cable-driven robot)展开,介绍了目前常见的线缆驱动的机器人。Lau教授从动力学分析、运动学分析、软件、硬件等角度介绍了目前线缆驱动机器人的开发方式、开发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阐述了其团队在线缆驱动机器人领域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同时,他还重点介绍了其团队所建立的一个通用建模仿真平台。最后,Lau教授对该种类型机器人的应用前景做了展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反馈,针对所讲内容请教Lau教授一些实际开发中可能遇到的问题,Lau教授认真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分享自己多年来从事线缆驱动机器人研究的经历,同时也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博士生奖学金计划和2017暑期工作坊活动,欢迎交大学子积极参加该活动。Lau教授的机器人技术报告十分精彩,让在场师生对线缆驱动机器人这一新颖且富有前景的机器人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激励着同学们在机器人领域继续探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