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做客交大新闻学院“新新论坛”

日期:2017-03-29 浏览量: 

3月2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主办的2017年首场“新新论坛”开讲。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中国第一个人物访谈栏目《东方之子》制片人,央视前新闻评论部副主任时间受邀作为本次论坛嘉宾,他以“媒体人的责任和操守”为主题,为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旨讲座。

开场伊始,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教授对时间老师的个人工作履历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代表学校为时间老师颁发了“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论坛开始后,时间老师阐述了当前我国媒体的公信力在式微、市场逻辑对专业主义的侵蚀在蔓延、新生代新闻精英不断流失等现状,呼吁在座新闻学子一定要饱含、坚守一颗责任之心。

随后,时间老师为在场师生提出了做好报道的两个“思考”:“做报道时要想两个为什么,即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是为了达到什么目的?”同时他也对新闻专业的学生提出建议,要加强独立性的训练和语言表达个性的训练,这两点可以锻炼记者拥有独家的史料、独家的发现以及独家的观点。时间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媒体人我们要以重复别人为耻,始终遵守职业的纪律性。

最后,时间老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他以多年丰富的媒体人的经验耐心地为学生解答疑惑,并期待未来西交学子能在新闻界熠熠生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