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神经退行性疾病研讨会暨日本脑科学学会年会在西安交大顺利召开

日期:2016-11-18 浏览量: 

 

11月11日-12日,国际神经退行性疾病研讨会暨日本脑科学学会年会(2016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 & the 43rd Annual Conference of Japan Brain Science Society)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顺利召开。中科院神经所院士郭爱克教授、北京大学杰青周专教授、浙江大学杰青沈颖教授、青年973首席李相尧教授、孙秉贵教授和龚哲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王文教授等国内专家以及来自日本的10余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校内外师生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

会议首先由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教授及日本脑科学研究会会长、滨松大学森則夫教授致开幕词。刘健康教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感谢来自国内外的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西安,开展学术交;森则夫教授对西安交大主办此次会议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日本脑科学学会。会议首先由郭爱克院士和森則夫教授教授作为主讲人发言,之后,来自日本及国内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浙江大学的20多位专家学者奉献了精彩报告,并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都表示此次研讨会学术水平较高,受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日本脑科学学会评选出3位在此次会议中表现优秀的青年学者,并为他们颁发了青年学者奖;郭爱克院士应刘健康教授邀请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为平松绿教授和森則夫教授教授分别颁发了中日友好奖及中日医学交流促进奖,并赠送了具有西安特色和交大特色的礼品。相信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增进交大与国内外高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促进学校生命科学学科快速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