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不懂浪漫的男朋友”

日期:2016-10-12 浏览量: 

10月10日晚,“学而”讲坛第406讲在主楼A204成功举办,国内青春小说实力派偶像作家苏小懒带着她的新书《不懂浪漫的男朋友》讲述“浪漫——爱情中的彩虹”。

据了解,《不懂浪漫的男朋友》讲述了主人公湛澈童年时经历的校园暴力,被扒光了衣服受到无法想象的欺辱,变得孤僻、悲观、说话结巴。小说讲述了他无声无息进行改变的故事。苏小懒说,除了吐槽爱情里的囧事,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校园暴力,这也是写作这本书的初衷。“笑到腿软、哭到抽筋”,“一场以浪漫为名,战胜生活坎坷,度过仇恨与恩情的峡谷,与真爱重逢的爱情保卫战”,作品提供了一个洋溢着青春正能量的成长故事。苏小懒透露,书中的原型来自其同学的真实经历。

浪漫、爱情,作为主打言情畅销书的作家,苏小懒自然要讲到爱情。她说,爱情,是比考上什么牛×的大学,找到什么牛×的工作,更能决定人生命运与质量的事情。她说,恋爱和绘画一样都是技术活儿,每个人都有关于爱的困惑与无助,听再多别人的故事都不如自己亲身实践,爱情就是要经历、积累、练习。她说,所有主动追求爱情的人都是勇者,爱情不是丢人的事情,要用心铭记贾平凹老师教给我们的求爱真言——“胆大、心细、脸皮厚”。

“爱上一个人却不敢告诉对方,怎么破?”“为什么一直没有人追求我?”“我爱Ta,Ta为什么不爱我?”……到大学校园讲座,作为“过来人”,苏小懒现场分享了大学生在恋爱中的一些常见的困惑,并一一作出了解答。她说,很多单身汪不是因为不优秀,就一个问题——宅。现场有同学提问,如何找到心仪的男生、男神?苏小懒现场当了回“红娘”,拉同学们当众征爱,切身指点恋爱中的技巧,现场掌声阵阵,喝彩不断,“汪”声不绝。

苏小懒还分享了关于人生的其他内容。“学会拒绝,学会别人对你的拒绝。”“交友要广泛,一定要从师而交。”“听过好多道理,只要学以致用,不怕这一生过不好。”……信仰爱情的苏小懒还有一个坚实的信任——书。她说,书是实现人生梦想最大的捷径。

本次讲座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联合举办。

苏小懒,国内青春小说实力派偶像作家,新浪微博粉丝近300万,是《最小说》创刊至今,所有作者中最别具一格的写手。曾供职于《青年文摘》杂志,曾为长江文艺出版社的编辑,曾任《读者》原创版主编。已出版作品:《全世爱》系列,《如果你曾奋不顾身爱上一个人》、《流经存在的邂逅》、《诠释爱•喜欢你不知如何是好》等十余本畅销书。作品《全世爱》曾拿下开卷总榜榜首,销量突破百万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