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建设”论坛

会议名称(中文): “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建设”论坛
会议名称(英文):
所属学科: 法学,教育学
会议类型: 国内会议
会议论文集是否检索:
开始日期: 2017-11-25
结束日期: 2017-11-26
所在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
所在城市: 广东省     广州市
具体地点:
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
协办单位:
承办单位: 暨南大学法学院
会议议题:
会议主席:
组织委员会主席:
程序委员会主席:
会议嘉宾:
摘要截稿日期:
全文截稿日期: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
交修订版截止日期:
联系人: 陈敏 15018734006
联系电话:
E-mail: fxjy2017@126.com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会议注册费:
会议网站: http://www.chinalegaleducation.com/tzgg/ShowArticle.asp?ArticleID=45052
会议背景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法学学科体系建设对于法治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我们有我们的历史文化,有我们的体制机制,有我们的国情,我们的国家治理有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也有我们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和优势,在法学学科体系建设上要有底气、有自信。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突出特色,深入研究和解决好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问题,努力以中国智慧、中国实践为世界法治文明建设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构建中国特色法学理论体系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构建完善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法学教育规律的法学学科体系,进一步繁荣中国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促进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的结合,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决定于2017年11月25日-26日在广州召开2017年年会暨“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建设”论坛。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指委、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暨南大学法学院承办。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出席此次中国法学教育的年度盛会。
征文范围及要求:
会议主题: 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建设

主要分议题:1、习总书记的法学教育思想;2、法学学科体系的基本要素;3、法学教材建设与人才培养;4、行业需求、职业资格与法学教育;5、法学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建设;6、信息化对法学教育的影响;7、国外法学学科体系建设新进展。
会议视频: 暂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