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DNA甲基化与疾病的精准诊治:机遇和挑战国际研讨会

会议名称(中文): 第一届DNA甲基化与疾病的精准诊治:机遇和挑战国际研讨会
会议名称(英文):
所属学科: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学,诊断学与治疗学基础
会议类型: 国内会议
会议论文集是否检索:
开始日期: 2017-06-15
结束日期: 2017-06-17
所在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
所在城市: 上海市     黄浦区
具体地点: 上海西华酒店
主办单位: 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Cancer Translational Medicine杂志、生物360
协办单位:
承办单位:
会议议题:
会议主席: 朱景德
组织委员会主席:
程序委员会主席:
会议嘉宾:
摘要截稿日期:
全文截稿日期: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
交修订版截止日期:
联系人: 尹海华
联系电话:
E-mail: yinhh@im.ac.cn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会议注册费:
会议网站: http://www.biolink.org.cn/2017DNA/index.jsp
会议背景介绍:
DNA(主要是CpG的)甲基化是其遗传机制和表型效应最为明确的表观遗传性机制。DNA甲基化谱式的变化不仅指导在正常发育过程中细胞谱系特化所依据的基因组转录谱式的改变,且在疾病发生和发展的基因表达异化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DNA是远比RNA,蛋白和小分子代谢物稳定的生物标志物,其所携带的遗传(突变,融合和拷贝数变异)和DNA甲基化状态的信息在疾病的诊,治方面有着更好的前景。 在过去几年内, DNA甲基化分析的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有了突出的进展。 我国的科学家在DNA理论研究中和技术平台建设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此同时,我国也有一批以新一代测序技术为核心技术, 致力于肿瘤的DNA甲基化诊断的生物技术公司。 
鉴于,实现将DNA甲基化分析技术从实验室转化为能够在重大疾病,尤其是肿瘤的诊断,预后和指导治疗的关键节点做出实质性的贡献的目标,仍有不少理念上和技术上难题。 为此, 我们将以题为“DNA甲基化分析与肿瘤的精准诊疗: 机遇和挑战研讨会"的专题研讨会这一平台,将我国在DNA甲基化的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 应用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集合在一起,重点讨论如何协力加速DNA甲基化诊断技术的优质化,标准化和平民化,在肿瘤的”精准“诊断中的得以应用。 
除了专题报告以外,此会安排两次panel discussion, 就以下两个议题进行讨论:1,阻碍DNA甲基化检验成为肿瘤诊断的一大利器的努力中的理念和技术层面上的挑战和应对措施 2.如何加强基础研究者,企业界和临床医学界间的合作共赢。
征文范围及要求:
会议视频: 暂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