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五届)汽车电子技术创新论坛

会议名称(中文): 2017(第五届)汽车电子技术创新论坛
会议名称(英文):
所属学科: 电子工程,电工
会议类型: 国内会议
会议论文集是否检索:
开始日期: 2017-04-20
结束日期:
所在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
所在城市: 上海市 黄浦区
具体地点: 上海长荣桂冠酒店
主办单位: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
协办单位:
承办单位: 《中国集成电路》杂志社 上海芯媒会务服务有限公司
会议议题:
会议主席:
组织委员会主席:
程序委员会主席:
会议嘉宾:
摘要截稿日期:
全文截稿日期: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
交修订版截止日期:
联系人: 黄友庚
联系电话:
E-mail: huangyg@cicmag.com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会议注册费:
会议网站: http://www.cicmag.com/bbx/1018869-1018912.html
会议背景介绍:
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迅猛发展,已经成为汽车产业最重要的技术趋势之一,全球汽车产业已进入智能网联技术的竞争发展阶段。随着未来汽车数字化和电动化的发展,我国汽车产业正迎来由大到强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
过去两年,汽车正在加速由功能化向智能化转变,产业巨头开始纷纷布局整合产业链,汽车电子化率将大幅提升,通过传感器、人工智能芯片与 5G 和云计算技术的深化,汽车将从传统的交通工具属性向移动办公、娱乐封闭空间转变。未来十年,甚至数十年汽车电子有望成为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域。
为更好的促进汽车安全与智能网联感知技术融合,推动汽车电子创新应用,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拟定于2017年4月20日在上海举办“第五届汽车电子技术创新论坛”。论坛以“汽车数字化与电动化”为主题,围绕安全与智能网联,娱乐资讯和车载信息服务等重点应用,推广创新的符合重要性能要求的微控制器、传感器和功率管理芯片,以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解决方案,车间通讯和车路通讯(V2X)与自动驾驶、人工智能(AI)、感知、测试、标准、人因工程、高精度地图、信息安全等技术,深入探讨移动互联时代汽车电子产业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邀请整车与零部件企业、半导体企业、互联网与软件企业参加。同期还举办 “创新技术与成果应用展”,为专业观众与厂商提供直面交流机会与创新体验。
征文范围及要求:
主要内容
(一)创新高峰论坛(4月20日上午)
1、5G通信技术
2、车间通讯和车路通讯(V2X)
3、人工智能
4、智能感知
5、测试与标准
6、人因工程
7、高精度地图
8、智慧交通与大数据分享
9、车载系统、云计算、连接、安全技术、深度学习和软件工具
(二)专题技术研讨(4月20日下午)
专题一:ADAS与自动驾驶
1、安全驾驶与智能识别
2、人车融合与ADAS解决方案
3、智能化信息娱乐与移动多媒体平台
4、视觉与图像传感技术
5、汽车功能安全解决方案
6、ECU关键技术
7、汽车防撞与雷达技术
8、车载摄像头在 ADAS 系统中应用(行车记录仪、ADAS 与主动安全系 统、全车环视、人脸识别技术)。
专题二:电动与新能源
1、电子电器系统仿真及集成测试
2、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
3、汽车总线全面测试解决方案
4、ECU开发与测试解决方案
5、汽车电子可靠性测试
6、汽车芯片制造
注:研讨主题包括并不限于以上内容。
会议视频: 暂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