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马克斯·舍勒学会国际会议

会议名称(中文): 第十四届马克斯·舍勒学会国际会议
会议名称(英文):
所属学科: 哲学
会议类型: 国内会议
会议论文集是否检索:
开始日期: 2017-11-24
结束日期: 2017-11-29
所在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
所在城市: 广东省 广州市
具体地点:
主办单位: 中山大学哲学系 马克斯·舍勒学会
协办单位:
承办单位:
会议议题:
会议主席:
组织委员会主席:
程序委员会主席:
会议嘉宾:
摘要截稿日期:
全文截稿日期: 2017-05-31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
交修订版截止日期:
联系人: 倪梁康教授
联系电话:
E-mail: hssnlk@mail.sysu.edu.cn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会议注册费:
会议网站: http://philosophy.sysu.edu.cn/xs/xs02/17939.htm
会议背景介绍:
 马克斯·舍勒学会与倪梁康教授(中国广州中山大学)合作,于此向青年学者发出征文邀请:以提交会议报告的形式申请参加马克斯·舍勒学会于2017年11月 24日-29日在中国广州中山大学举行的第十四届马克斯·舍勒学会的国际会议。该会议的论题为“均衡时代中的舍勒与亚洲思想”。
    从提交的征文中将会选出十位青年舍勒研究者在会议上介绍各自的论文。这十位研究者在会议期间的食宿将由会议举办方承担。
    敬请征文提交者将简历、文章标题连同一份2000字符以内的德文或英文的摘要发至舍勒学会主席    Prof. Dr. Guido Cusinato (guido.cusinato@univr.it)   和中山大学哲学系倪梁康教授 (hssnlk@mail.sysu.edu.cn) 的信箱。
    由于需要提前申请中国签证,非中国学者的征文提交日期以2016年11月30日为限。对于中国的申请者,最终的提交期限为2017年5月31日。
    本次会议意图在与亚洲思想的对话中深入阐述几个舍勒在交互文化的视角中极力辨析过的论题:苦痛(Leiden)、死亡(Tod)、空虚 (Herzensleere)、健康(Gesundheit)、医学(Medizin)、喜悦(Glückseligkeit),当然还包括在东西方之间 的均衡(Ausgleich)。在这方面尤为重要的是舍勒的著述“论苦痛的意义” (Vom Sinn des Leidens) 与“均衡的时代” (Der Mensch im Weltalter des Ausgleichs)。
征文范围及要求:
会议视频: 暂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