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名称(中文): 第四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名称(英文):
所属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
会议类型: 国内会议
会议论文集是否检索:
开始日期: 2016-10-11
结束日期: 2016-10-14
所在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
所在城市: 江苏省     扬州市
具体地点:
主办单位: 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扬州大学
协办单位:
承办单位:
会议议题:
会议主席:
组织委员会主席:
程序委员会主席:
会议嘉宾:
摘要截稿日期: 2016-06-30
全文截稿日期: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
交修订版截止日期:
联系人: 颜明
联系电话:
E-mail: yanming0703@163.com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会议注册费:
会议网站: http://www.lxnjnu.com/other/2016-3/141351_598116.html
会议背景介绍:
由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6年11月11日至14日在扬州召开。会议旨在共同探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建设、开发与利用,加强海内外对外汉语研究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示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
“首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0年在南京由北京语言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第二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在北京由北京语言大学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协办,“第三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在福州由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本次会议将秉承前三届会议的宗旨,继续推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建设与相关研究。
征文范围及要求:
会议主要议题
1)语料库语言学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方面的应用研究。
2)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及相关检索软件的研发与运用研究。
3)基于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二语习得研究。
4)与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相关的教学案例库建设研究。
5)其他相关研究。
会议视频: 暂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