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百】杰出校友论坛:现代电影工业数字技术应用及展望

讲座名称: 【四个一百】杰出校友论坛:现代电影工业数字技术应用及展望
讲座时间: 2019-05-17
讲座人: 刘谦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四个一百】杰出校友论坛:现代电影工业数字技术应用及展望 讲座名称:现代电影工业数字技术应用及展望 讲座时间:5月17日 16:30-18:30 讲座地点:兴庆校区主C-106 讲座人:刘谦(1978级校友) 讲座内容: 数字媒体涵盖数字媒体艺术和技术两方面的内容,随着数字硬件和软件的高速发展,数字创意的应用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并得到广泛接纳和发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又给数字媒体创作插上了助力飞翔的翅膀。人类以视觉和听觉为主要信息获得的方式也给了数字媒体艺术和技术广阔的前景。 数字媒体的技术核心内容包括了数字视听设备,数字建模,数字视听内容编辑,视觉特效,听觉特效,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视听大数据技术,实时渲染,动作表情捕捉等。在高速网络技术的推动下,数字媒体获得更加广泛的应用,远远超出了影视游戏娱乐的范围,在数字展览,数字规划, 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管理,文物保护与重建等。数字媒体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领域。讲座以数字媒体技术在影视娱乐方面的应用为主要介绍内容,同时也介绍其他一些典型的应用案例,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实际案例把数字媒体的应用现状和前景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分析和未来展望。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