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助力学习研究,全面获取全球学术信息

讲座名称: ProQuest助力学习研究,全面获取全球学术信息
讲座时间: 2019-04-24
讲座人: 王剑飞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讲座题目:ProQuest助力学习研究,全面获取全球学术信息 讲座时间:4月24日(周三)晚 19:00-20:00 讲座地点:钱学森图书馆北楼三层——iLibrary Space 讲座人:王剑飞 讲座内容: 1. 浅谈ProQuest平台资源、美国经济学会EconLit,SCI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资源构成,在选题撰文中如何看待几种资源; 2. 结合论文撰写,解析资源选择和检索的意义。检索案例演示,如何从被动的简单检索升级到主动的知识挖掘,信息定位中的几种思路:由泛而精、准确定位、按需获取、研究跟踪等; 3. ProQuest平台学术期刊、博硕论文等的利用技巧,例如全文获取、相关性文献发掘、引文生成、数据导出与信息资源管理及可视化分析等。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