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98讲:楹联的欣赏与创作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98讲:楹联的欣赏与创作
讲座时间: 2018-10-17
讲座人: 徐熙彦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98讲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7日19:00 讲座地点:D304 讲座人:徐熙彦 讲座主题:楹联的欣赏与创作 主办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内容简介: 楹联,又称对子、对联,是中国独特的语言文学艺术。对联从产生到现在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对联的应用非常广泛,几乎所有领域都有涉及。或自勉,或题赠,或褒扬,或讽喻;或置于书斋庭院,或见于楼堂观所,或写于祠庙府署,或题于风景名胜,这些地方因为有了对联,变得更具观赏性,或者提升了格调。 对联是人文世界的一朵奇葩,在今日,对联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有必要对对联的创作和欣赏梳理一番。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