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90讲——中国式读书法——吟诵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90讲——中国式读书法——吟诵
讲座时间: 2018-07-04
讲座人: 魏俊梅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90讲 讲座时间:2018年7月4日19:00 讲座地点:D205 讲座人:魏俊梅 讲座主题:中国式读书法——吟诵 主办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内容概要: 自古读书皆吟诵,百年以前,没有一个中国人会朗诵,所有中国文人都是吟诵的。由此上溯三千年,所有的中国文人、所有的汉诗文都是吟诵的。一首诗、一篇文章,在全国有成千上万的吟诵调,地地不同、人人不同。吟诵不仅仅是诵读方式,它还是创作方式、教育方式、修身方式、养生方式,是汉文化的意义承载方式和传承方式,它是中国式读书法,是一个博大精深的文化系统。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