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89讲——信息时代的物质与精神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89讲——信息时代的物质与精神
讲座时间: 2018-06-27
讲座人: 张骥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89讲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7日19:00 讲座地点:D205 讲座人:张骥 讲座主题:信息时代的物质与精神 主办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讲座内容概要: 物质决定精神,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享受信息时代红利的国家,已经先后完成了从“金字塔型社会结构”到“工字型社会结构”的转变,科技首次超越资本成为生存的筹码,终结了二战以来的平静生活,大规模淘汰再一次渗透到整个人类世界,人、地区、国家无一幸免。为了捍卫生存权,我们需要了解这背后发生的事情,以便年轻人未雨绸缪,以便社会人亡羊补牢。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