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 “创源”科技学术论坛:突现动力学的层级结构理论

讲座名称: 第十二届 “创源”科技学术论坛:突现动力学的层级结构理论
讲座时间: 2018-05-18
讲座人: Deacon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第十二届 “创源”科技学术论坛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eacon教授特邀报告 创源无限,启迪智慧,学贯东西,引领风骚。交大“创源”风雨十二载,共享自由学术舞台。在这里,聆听智慧,互动观念;在这里,开拓视野,激发灵感! 讲座题目:突现动力学的层级结构理论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8日(周五)晚上19:30 讲座地点:星空报告厅 讲座人:Deacon 教授 讲座内容:迪肯教授在其著作《不完全的自然》中提出的缺失主义和突现动力学理论,是系统科学、生命科学和认知科学结合的典范。生命和心灵的本质是“缺失”,是系统突现的产物。三层次的系统动力学遵循相同的生成机制: 顺行变化与逆行变化相互作用所带来的系统约束的变化。迪肯教授在突现动力学领域的突出贡献就在于实现了人们对生命与心灵本质认识的隐喻的再一次转换,并提出了明确的起源机制。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到场参加及互动交流!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