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名家大讲堂——文明古国的文化遗产法律保护系列讲座(四): “The Protection of the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讲座名称: 海外名家大讲堂——文明古国的文化遗产法律保护系列讲座(四): “The Protection of the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讲座时间: 2018-05-09
讲座人: Tullio Scovazzi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海外名家大讲堂——文明古国的文化遗产法律保护系列讲座(四) 讲座题目:The Protection of the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讲座时间:2018-05-09  下午19:00-21:30 讲座地点:中二-2245 讲座人:Tullio Scovazzi 讲座内容:Tullio教授的此次讲座将告诉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多样性的熔炉,又是可持续发展的保证”,是人类重要的精神财富,因此必须对它进行保护,探讨一条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合适的保护之路至关重要。Tullio教授将从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似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制度出发,指出它所具有的特殊性,在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制度的基础上找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特有法律路径。 另外,Tullio教授将从国际法层面告诉我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的法律依据,特别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2003)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重要意义。无论是在学术理论上,还是在实践经验中,此次讲座必将带给你巨大的收获。 (本项目受国家外专局外国文教专家短期项目支持) (此次讲座可盖章)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