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名家大讲堂——文明古国的文化遗产法律保护系列讲座(三):“The Illicit Movements of Cultural Properties”

讲座名称: 海外名家大讲堂——文明古国的文化遗产法律保护系列讲座(三):“The Illicit Movements of Cultural Properties”
讲座时间: 2018-05-08
讲座人: Tullio Scovazzi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海外名家大讲堂——文明古国的文化遗产法律保护系列讲座(三) 讲座题目:The Illicit Movements of Cultural Properties 讲座时间:2018-05-08  下午19:00-21:30 讲座地点:主B-102 讲座人:Tullio Scovazzi 讲座内容:Tullio教授的此次讲座,将告诉我们历史上许多文物因为种种原因而流失的残酷现状,而有关国家应当归还被移走的文化财产。然而在文物回归的过程中困难重重,各个国家的利益考量不尽相同,Tullio教授将从国际惯例出发,指出各国应当如何在考虑所有的相关情况下来找到公平的归还文物的解决办法。讲座会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说明各国的文物回归现状,文物回归的意义以及促进文物回归,各个国家需要尽到的责任。 另外,Tullio教授会从国际公约中指出文物回归的理论依据,特别是《关于采取措施禁止和防止文化财产非法进出口和所有权非法转让公约》的相关规定。无论是在学术理论上,还是在实践经验中,此次讲座必将带给你巨大的收获。 (本项目受国家外专局外国文教专家短期项目支持) (此次讲座可盖章)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