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76讲:日本重构安全保障法意欲何为?

讲座名称: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76讲:日本重构安全保障法意欲何为?
讲座时间: 2018-05-03
讲座人: 熊达云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第476讲 讲座时间:2018年5月3日19:00 讲座地点:主楼E703 讲座人:熊达云教授 讲座主题:日本重构安全保障法意欲何为? 讲座内容: 日本安倍政府不断渲染日本周边安保环境恶化,积极推动成立新安保法。 新安保法事实上解禁了日本的集体自卫权,成为日本自卫队可在全球范围开展军事行动的法律依据。日本战后60多年的“专守防卫”政策因此迎来了重大转折,日本宪法的和平主义根基也因此发生动摇。日本的这一动向引起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为什么日本改行“积极的”“集体自卫”政策,其目的和动机是什么?特别是新安保法的实施对东亚、亚洲乃至世界会产生何种影响?中国应该如何研判这一趋势,并做到未雨绸缪。 主办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更多资讯 讲座视频: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 http://meeting.xjtu.edu.cn 学而讲坛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学而讲坛 学而讲坛QQ群:111068868 学而讲坛微信公众账号:xjtuxejt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