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系统理论原理及其在管理科研与实践中的应用分析

讲座名称: 事件系统理论原理及其在管理科研与实践中的应用分析
讲座时间: 2017-06-30
讲座人: 刘东
形式:
校区: 兴庆校区
实践学分:
讲座内容: 讲座题目: 事件系统理论原理及其在管理科研与实践中的应用分析 讲座时间:2017年6月30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管理学院大楼313房间 主讲人: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刘东副教授 讲座内容:现有管理研究主导范式中,主要采用的是研究组织内在特征的套路。而组织所经历的事件,也在显著地影响、改变着组织。鉴于此,刘东教授与其合作者提出了事件系统理论(Morgeson, Mitchell 和Liu2015),把事件纳入管理学研究之中,进而推动管理科研、教学与咨询的发展。在本讲座中,刘东教授将详细阐述事件系统理论主要内涵:即事件时间(事件时机、时长等因素)、空间(事件起源、扩散范围、实体与事件的距离等因素)、强度(新颖性、颠覆性、关键性)三个属性如何决定事件对相关实体的影响。在此基础之上,他还将深入解析事件系统理论所带来的丰富的管理科研、教学、咨询机会。  
相关视频